党团工作

研究生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布者:永利欢乐娱人城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5月10日,永利欢乐娱人城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总支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专题第四部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党委常委许传华主讲,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主持。

许传华以金融视角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点讲了三方面的内容: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建立现代金融体系、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有新担当新作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金融实践。如何更好地以金融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许传华指出,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坚强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在谈到2023年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调整的内因与外因时,许传华强调,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风险监测防控能力,敢于担当。

广大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将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